New
product-image

媒体和委内瑞拉的公民

Special Price 作者:冉腩濠

委内瑞拉首个二十四小时新闻台Globovision十多年来一直是政府的批评者;它成为反对派在电视上发表看法的最后一个避难所,在2007年,雨果查韦斯决定不更新委内瑞拉最古老和最受欢迎的电视台RCTV的经营许可证

多年来,Globovision的面孔是Leopoldo Castillo,日常节目“AlóCiudadano”(“你好公民”)的主播他是Chavismo的强烈批评家,与查韦斯有关的意识形态使他成为已故总统的克星,他的节目“AlóPresidente”(“ “总统你好”)8月16日,卡斯蒂略在屏幕上宣布他已经退出Globovision,并且自4月底以来一直担任导演,令公众和他自己的合作者团队感到吃惊

与卡斯蒂略有着密切的关系,被称为“公民”,饰演Frank Sinatra的主唱歌曲“我的路”,并穿过演播室向每一位参与演出的人道别

他的最后一个节目的客人是图利奥Hernández,一位着名的社会学家,一直是政府最着名的评论家之一自从Globovision改变业主以来,卡斯蒂略已经成为新闻频道努力提供更细致的编辑路线而不削弱其关键立场的傀儡车站已经淡化其节目并将其最具争议的表面视为悬而未决然后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指控Globovision对该国进行阴谋目前尚不清楚卡斯蒂略是自愿辞职还是被迫离职,但人们普遍推测,马杜罗的指控引发了他的离去

卡斯蒂略宣布辞职,其他人随后开始与黄金时段的新闻记者一起,最后以新的副总统结束

这一消息标志着政府与反对派之间长达14年的媒体战争时代的结束

它也可能代表着进一步减少持不同政见者的声音可以使自己成为对手的地方并使政府更容易确定Chavista媒体战略家称之为“媒体霸权” - 即强加官方真相委内瑞拉政府以及Chavismo的海外支持者都认为新闻自由是在委内瑞拉蓬勃发展:私营媒体的数量超过了国家赞助的数量,其中大多数是为了维护反对派

这只是一个半真相

事实上,查韦斯执政后,他选择媒体作为他的战场

2002年4月,在反对派与政府之间最激烈的对抗期间,媒体大亨积极支持针对查韦斯的政变,造成媒体大肆破坏

最重要的私人电视机的屏幕只能播放旧的漫画;一些全国性的报纸没有流通,从而阻止公众了解该国正在发生的事情,甚至是总统的下落查韦斯加剧了对抗,投入大量资金在国家媒体系统中,他可以宣传他的政府的成功并抵消反革命新闻这些投资伴随着一系列遏制措施通过前美国总统吉米卡特的安排,查韦斯与古斯塔沃西斯内罗斯,一个拥有强大媒体大亨的非侵略性协议Venevision是一个电视网络,也是该国最富有的人

他还修改了管理传播和内容的法律,以控制媒体在幕后,他鼓励自我审查,以消除最令人烦恼的电视和广播主持人,如记者塞萨尔米格尔隆多,马尔塔科洛米纳和纳尔逊博卡兰达,其中Globovision是作为唯一一家自由基地的环球影视公司,是一家地区性的服装公司,与国家电视台相比是一项小型行动

它的信号只能到达该国的三个主要城市,并且只占全国观众的一小部分,但它作为该国最后一个据点的地位反对派给它带来不成比例的影响然而,近年来,监管机构对Globovision广播内容施加了巨额罚款,他们称这些内容引发了内乱,违反了媒体对社会责任的法律 根据其前任老板吉列尔莫祖洛阿加的说法,加上政府的公开敌意,使其“财务上无法实现”,并强迫他出售它

查韦斯憎恨私人媒体中的大公司

他用他毁灭性的演说来攻击他们,把他们当作经济寡头和反对党总部的响亮的附录,他的革命计划的对手都是这样

但他从未像他的继任者那样开始大举收购私人媒体,与政府公开协调

4月份,一群商人以68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Globovision

这些人被认为是Boliburgueses--玻利瓦尔资产阶级的成员 - 因为他们与政府高层官员有着密切的联系

这个价格要高得多如果你考虑到这一点,至少在正式的情况下,它已被谴责死亡2015年它的运营许可证到期,而且它是由于他对电台的看法,马杜罗很可能不会再续约新主人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在过去的三个月中,他们制定了一些最公然批评卡斯蒂略政府幸免于难的清除计划,六月,他邀请我参加他的节目;在一次广告中,他告诉我他不会改变自己的风格,只要他能够保持他的批评态度和多元主义立场自从他辞职以后,卡斯蒂略既没有同意接受采访,也没有澄清他的动机在一开始本周,我啾啾他问他关于他辞职的争议的看法,一分钟后,他的答复是,“谢谢,我现在不会说任何事情,我现在退出游戏谢谢”我坚持要求,询问他到处传播的谣言说,这只是一场游戏,他很快就会回到Globovision,他回信说:“毫无疑问,我不会回去”然后他回答说,“我所有思考现在会得到一些休息这已经很多年了,很多压力“Globovision的跌幅不仅限于卡斯蒂略,新闻采访者和记者上周六,MoisésNaím--一位经济学家,前外交政策的编辑,还有一位委内瑞拉的影响最大ential知识分子宣布他的节目“TheNaímFactor”将不再由GlobovisionNaím告诉我,“Globovision取消'TheNaímFactor'的决定说明了超越委内瑞拉和我的节目的三大趋势首先,各地的非自由主义政府试图压制独立媒体,同时努力维护表达自由的外观

第二:政府越来越依赖金融恐吓和经济激励来诱使“私人拥有”的媒体出现“自发”的自我审​​查内容,使当局不满第三:这个伎俩变得越来越难以说明:虽然我的节目将不再在Globovision上看到,但它仍然可以在委内瑞拉观看,因为两个国外有线电视台将它带入该国

它也可以是通过互联网观看“委内瑞拉的许多记者批评Globovision的偏光风格 - 但是这与出售卡斯蒂略节目的社会学家图利奥埃尔南德斯告诉我:“在共产主义下,没有新闻自由的问题,因为媒体代表着国家没有问题

独裁统治,因为媒体被审查在民主国家,新闻自由是日常的斗争但是新权威的石油制度在这三个立场之间摇摆它也可以做什么政府和寡头在原始民主国家做的事情:用商人作为战线来购买新闻自由共同的目标是摧毁通信中多元化的经验“谁会在这一切中失败

公民以上:Leopoldo Castillo摄影:Jorge Silva /路透社